close

我的菲律賓🇵🇭遊學

一個說走就走

心中有股勁強烈的衝動

去就對了啦

所以我!選擇了

宿!霧!(Cebu City)

當然也有考慮了可靜可動

符合我的性格所以就是它了!

決定之後有幾個問題是很現實面的

時間,錢與收穫

 

✔️時間:

時間的長短可以自己決定,有的日本同學只來2週,有的甚至來6個月,

都是可以自己決定的,對我來說一份新工作超過3個月就能適應,

所以我選擇4個月,因人而異

 

✔️錢:

時間長短不外乎關係到錢,我是以一天台幣1800包吃包住包學習,的概念來換算我可以接受的範圍

來考慮我是否負擔的起,

每所學校的費用不同這只是我自己的參考方式

 

✔️收穫:

我個人學習時間為4個月,

我的期待是把我原先破碎的英文

學習可以組織講出優雅的句子

提升自己的英文程度

打好我原先基礎我自己覺得很重要

目前我的學習效果我認爲是有進步的

甚至學到新的學習方法(以前的我是看到書馬上睡著的人~人生好難呀)

 

接下來就是我這個菜鳥報到的學校狀況

我選擇的是自由校風

日系學校 TARGET GLOBAL ENGLISH ACADEMY

包吃包住包學習(全部都包)

 

 

6FHB8xNwR8uC6Ew4bFihJg_thumb_14a8.jpg

🔺台北到麥克坦(Mactan)機場大約3小時,0時差✈️

 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73a.jpg

🔺我認識的第一個好朋友就是它了吉普尼(Jeepney)

無論去宿霧的Ayala Mall,SM City,或是IT Park.....等等

我都是搭乘它”吉普尼“

他在宿霧真的很方便價格也非常親民只要7披索

 

 

XeGYLK1PTxaMaXW%PGWqjg_thumb_640.jpg

🔺出門後回學校時必經的路,每天都這麼熱鬧

 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7c1.jpg

🔺學校門口的道路維修,但!一遇到下雨

就變~

 

 

UNADJUSTEDNONRAW_thumb_b10.jpg

🔺一條小小河流

 

 

10.jpg

🔺一到學校門口同學們最期待的就是wifi

所以一進門口馬上就放了這個

let me love you❤️

 

 

12.jpg

🔺再來就是有貼心的工作人員會幫忙你找到你的房間

我選的是雙人房

很剛好的是我喜歡的靠窗☀️

 

 

14.jpg

🔺學校很貼心一來的同學都會有禮物

雖然看似簡平常

但!來的第一天迎新小禮物突然變的很重要

(上廁所需要的衛生紙,不習慣的食物有泡麵, 想輕鬆一點還有咖啡可以喝,對於來到他鄉的人變的好重要啊~)

 

 

22.jpg

🔺隔一天一早菜鳥新生的開始

首先學校需要知道你的程度當然就會有一個考試 聽説讀寫 樣樣來

(考試別緊張,帶著愉快的心情,不必特別讀書,只要認真填寫,學校會依你的程度去分發)

 

 

25.jpg

🔺下午學校會開車帶所有的同學一起到離學校最近的購物中心

Banilad Town Centre(簡稱BTC)去換錢與採買生活用品

所以需要買較大型或是重的東西可以先購買

因為新生有特別禮遇

學校會帶著大家開著廂型車載著大家回學校

但其實走路很近十分鐘就到

 

 

16.jpg

🔺這簡單的小舞台其實就是下午要面對所有人用英文自我介紹的地方

(小而巧的學校,大大小小的活動都是在這個小禮堂,當然這個重要的迎新會也不例外就是在這了)

 

 

17.jpg

🔺自我介紹,就是把你腦子會的英文單字說出來,我緊張到腦子一片空白

 

 

18.jpg

🔺結束自我介紹後學校會幫忙大家與你的同一期的(batchmate)拍一張大合照

正因都是同期的同學在學校也有了不錯的友誼

 

以上是我在菲律賓的學習分享

推薦給想要遊學的你(妳)。

出去一下啦!

也會不斷分享大大小小的經驗給大家

歡迎大家留言

讓我有更多的想法提供給你們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出去一下啦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