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融入當地最好的方法就是都跟他們做一樣的事,吃一樣的食物,使用一樣的交通工具,

慢慢的你就會越來越了解他們

我在菲律賓最好的朋友就它了Jeepney(吉普尼)就跟台灣的公車一樣便宜有人情味

A.jpg

🔺Jeepney

 

在cebu city的生活出門幾乎都是使用Jeepney,

可以在google map上點一下公車圖示

就可以知道有哪些Jeepney停靠

B.png

🔺圈起來的公車圖案,可以點一下旁邊就會出現有停靠的Jeepney車號

 

 

D.jpg

🔺Jeepney車號都會秀在車頂上多一個小牌子或是畫在車身

 

 

---喜歡Jeepney的原因有幾個---

E.png

🔺好便宜-在市區每個地方一個人都只要PHP7(約NT3.98)

 

 

H.jpg

🔺好方便-很像早期的台灣公車只要你手一揮就會停車,其中有幾個不會停車的原因,

沒有位子,警察在旁邊, 或是較大的站牌已經在附近了,為了生活努力賺錢他們都會停車

 

 

F.jpg

🔺太有趣-Jeepney大部分還是以當地人使用為主,他們的上車方式很簡單,

直接上車,就算一點點隙縫用力給他坐下去大家就會慢慢的往旁邊靠,

甚至幾次還是好心的菲律賓人, 讓我坐在他們的腿上,跟他們如此的親近haaaa

這是尖峰時間的狀況

 

 

G.jpg

🔺這張是離峰時間,愛做哪就坐哪

 

 

🚌🚌🚌坐Jeepney的小步驟

---舉例:在Cebu的Country Mall想去Ayala Mall(離峰時間車程約17分鐘)---

I.jpg

🔺這家H&M(在Ayala Mall內的)對面就是Jeepney的總站,我都是以它為我認路的目標

 

✔準備好PHP7(有時候因為你是觀光客他們就故意不找你錢,或是太難找開)

✔找到要坐的車牌號碼(此路線我都坐13C,到Ayala Mall車很多,他們也會一直喊Ayala,Ayala,Ayala大概都連喊3次)

✔看到車來,手刀上車,千萬不要客氣,不然你也會上不了車,尤其在上下班時間

J.png

🔺司機旁邊也可以坐人

 

✔我很沒有方向感,所以上車後我還會再問一次司機或是當地的乘客,

Is this right direction to Ayala?

✔坐好後還不用急著付錢, 手上的零錢與有帶著戒指的人很好用,

當要下車時候用硬幣或戒指敲幾下鐵的地方,

他們就知道你要下車, 或是有些菲律賓人會發出啾啾的聲音,

絕對不是在車上熱吻的意思,而是想下車的意思,想下車就敲,不用擔心他不停車, 除非在橋上

K.jpg

🔺用錢或戒指敲打我手握的鐵桿,司機就會知道你要下車

 

付錢時如果妳離司機很近就直接交給司機,

或是用乘客傳遞方式,

大家都會知道這個程序的,

相對的他也會用一樣的方式找錢給乘客,

有時候司機也會有個副手會在車子的尾端收錢,

但幾乎都是司機一個比較多(司機很厲害的,他們知道誰付了多少錢, 專業的呢!)

L.png

🔺有時司機太太會在車子的尾端收錢,有時會帶盒子來收錢

 

 

---有幾點可以特別小心注意的---

M.png

🔺上車時包包隨時抱在身上

 

N.png

🔺不要把昂貴的東西都穿掛在身上,不然你很容易就會成為壞人下手的目標

 

 

---無論在哪一個國家,安全與不安全看法是在於個人---

若是你的穿著打扮與過分的展現看起來我很有錢

當然你就很容易的成為目標

若是沒了這樣的目標

絕對可以與當地人相談甚歡

O.jpg

🔺其實他們很單純也很友善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出去一下啦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